Y.U

害怕天亮

【合作文】Nothing On You 03


讨厌的人偏偏总在眼前晃来晃去,也正因为频繁出现,才觉得她更惹人讨厌。就是陷入了这个死循环的怪圈,金容仙每当抬头都能看到那张可恶的脸,即使没有看到,也要特意搜寻到她白上一眼。

“喂,实习生,你要去哪里?”文星伊又来敲她的办公桌,盛气凌人的架势顿时让金容仙难压心中愤懑。

依旧我行我素地收拾东西,不暇瞥向时钟,用同样阴阳怪气的语调回应她,“文组长,下班后的活动安排也需要上报吗?”

“我什么时候说可以下班了?”风轻云淡的表情反倒使文星伊显得有些无辜。

What!?环视四周的同事,大家都陆续离开,凭什么我不能回家?强忍住即将脱口而出的骂人的话,金容仙深深呼吸,“是我不够了解情况还是对事实认知有偏差,难道员工的时间表是由文组长制定的?”

“当然不是。”文星伊摆着手笑得一脸无害,“能否下班取决于工作进度,我想,以金小姐的工作经验,对这点不难理解吧?”

大脑迅速排除自己手里的任务,因为刚开始进入正轨,所以并没有什么需要马上解决的问题。金容仙直了直身子,格外有底气,“干这一行每天都有无法完成的工作,如果非要严格按照您的意思来说的话,那文组长岂不是整年就不用回家了?”

丝毫不动怒的脸似乎说明主人已经准备好如何回击,面对变相的嘲讽,文星伊只是轻浅地勾起唇角,“是啊,好日子到头了。带一个对工作一窍不通又没有一点觉悟的新人,今后差不多二十四小时都要保持工作状态了。”

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得到如此低质的评价,还是一个比自己年轻的自以为是的小鬼,金容仙再也挂不住僵硬的笑容。虽然生气,但又要保持在不能爆发的边缘,“真是抱歉,给文组长添麻烦了,我会尽快学会如何‘配合’您的工作的。”

“OK,非常好。”看着被自己打压下去的嚣张气焰,文星伊终于满意地点点头。其实她也并不是完全讨厌这个新人,或者刻意刁难她。只不过她作为实习生少了几分谦逊,又越过自己的权限与主编直接沟通,招摇的表现欲自然会让人看着不顺眼,“收拾好东西跟我走。”

“去哪里呀?”望着留给自己的背影,金容仙不明所以。

很快,文星伊简单整理文件后又来到满脸疑问的实习生面前,“去Y.U老师家,她应该还在赶稿。”

“不是……”不及对方问出口,文星伊就顾自转身,金容仙挎起包小跑着紧紧追随,“不是已经跟印刷厂交涉过了吗?他们同意延期四天啊。”

“接着四天之后再像今天一样狼狈地去求别人推迟印刷吗?嗯?”文星伊率先走进电梯按下按键,根本没去注意金容仙是否也上来了。

险些被电梯门夹住,金容仙气鼓鼓的,想反驳文星伊却又找不到破绽。虽然催稿和催文有相似之处,但是隔行如隔山,她也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一下新领域的各种不成文的规则了。不过学习归学习,她仍然觉得文星伊这个人,好,讨,厌。

路上几乎零交流,两人一前一后走在街上,不时被川流的人群冲散,谁也不等,谁也不追,远得好像陌生人。直到进了拥挤的地铁,她们的距离才逐渐缩小。大概是怕弄丢了新菜鸟,又或许是担心找不到目的地,一个放缓步速,一个加大步伐。

“喂!小心台阶!”文星伊被吓了一跳,望着猝不及防扑到自己身上的人低吼,还好自己出手敏捷拉住她,不然踩空的金容仙就滚下去了,“如果你在处理工作邮件,那我无话可说。”

愣了好久,金容仙才从慌乱的情绪中缓解过来,她心虚又心有余悸地收好手机,不敢再专注低头。偷偷瞟了一眼比自己快出半个身位的人,她小心翼翼道歉,不过并没有打算得到高冷上司的原谅。

“何必向我说对不起,险些摔下去的人是你。倘若我不在你身边呢?”

看不见文星伊的表情,单是这话就很让人窝心,金容仙抿抿双唇,脑袋里有些混乱。倘若我不在你身边呢?不知为何,简单的几个字却有拨动心弦的力量。

诶等等!打开方式似乎有哪里不对?努力阻止思绪发散,金容仙不断在心里告诉自己:坏人偶尔做一件好事就会令人感激涕零,所以刚才只不过是假象,嗯,通通是假象。再次抬眼去看文星伊的时候,果然,依旧,好,讨,厌。

晚餐时间被克扣,饿着肚子的金容仙自然情绪不高。不过当她见到Y.U老师后,还是不禁提起了一分兴趣,没想到那些可爱到爆炸的少女漫画和细思极恐的恐怖特辑竟都是出自这个看起来有些冷漠的女生笔下。

“你好,金……金?”她歪着脑袋不禁皱了眉头,不带半分笑意的脸给人难以靠近的感觉。

金实习生?哪有这样介绍别人的,金容仙在心里不知白了文星伊多少眼,“你好Y.U老师,我是金容仙,多谢关照。”怪不得是最难催稿的老师,金容仙望着对方不冷不热的表情开始有些退缩。

“啊,原来是金容仙,你好你好。”出乎意料可爱的语气,Y.U友好地伸出手,上扬的嘴角终于消除了金容仙的畏惧。她也赶忙出手回握,自从入职,好久没有笑得如此真挚了。啊,老师手真软,本人像漫画一样具有反转的魅力,完全喜欢。

愉快的自我介绍还未结束,谁知文星伊居然生生将两人分开,绷着万年面瘫脸丝毫不客气,“Y.U老师,快点去赶工,休想趁机偷懒,明天就是deadline了。”

“你的deadline和我有什么关系?”Y.U老师故作不屑地瞥她一眼,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回到座位继续工作。

顿时冷清下来的气氛有些尴尬,金容仙搓了搓双手不知道该做什么,她落座于沙发一角,安静地望着老师和几个画者助手出神。

“喂,吃点东西吗?”

怀中忽然被塞满零食,随后文星伊又搬来一叠画稿,不带任何表情,“吃完晚饭我来教你看分镜。”

“这个就是……晚饭?”金容仙瞪圆了眼睛。

“嗯,我没有吃正餐的习惯。”

你没有我有啊!金容仙一边往嘴里塞满饼干,一边幽怨地打开Lofter。本来以为能早点回家刷文的,结果现在连自己能否活着撑到回家都是个未知。想到昨晚的约定,催更了还不去捧场实在说不过去,出于礼貌,她给Moonstar发了消息。

「抱歉,今天没时间看文了,还在工作。」

“吃相真丑。”文星伊坐在沙发另一端斜眼看她。

“嗯?”金容仙放下手机拍拍嘴角的残渣,努力咀嚼着,“你说什么?”

“不够还有。”

“太好了,我还要。”金容仙的表情豁然灿烂得如同两百斤的胖子,哦不,两百天的孩子。

「真可怜,你吃饭了没?」

文星伊回复完信息不耐烦地起身,又给金容仙捧出一堆零食。不过还不等对方说谢谢,她便幽幽飘出一句,“晚上吃太多会更胖的。”

更胖?我胖?我胖么?金容仙几乎要原地爆炸。


—————————

合作写手@七仔 
情绪的落差只有各自心里清楚
反正在我这儿你永远是最棒的

评论(37)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