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害怕天亮

【合作文】Nothing On You 27


原以为切断所有现实联系,她们就能回到当初lofter里你来我往的甜蜜,但是金容仙错了。违背剧情走向,沮丧地坎了一刀又一刀,看客被虐得几乎声讨,但真正能读懂其中意思的只有文星伊。是的,这也算是她们的情书了吧,浸了鹤顶红的情书。

陡降的灰暗风格和没什么补救希望的字硬被文星伊凹出一章小甜饼,争吵以后的这么多天,金容仙首次暖了眉眼。她明白她回的每一句话,话里夹杂的每一分情绪。她知道,也庆幸,文星伊还爱她,就像自己割舍不下她一样。

不是鬼使神差,只不过小小的骄傲和永远放不下的尊严作祟,金容仙洋洋洒洒再次把喂到观众嘴里的糖抢了回来。这是她的撒娇,也是最后的固执。然而疲惫不堪的文星伊终于失掉耐心,沦为观众中的一员,被金容仙狠心写下的每一个笔画折磨得一塌糊涂。

文章毒,留言更毒,金容仙被斥责了。有人骂她不配写2yg,有人叫她好好审视自己写的东西做删减,有人索性直接人身攻击骂肮脏的话。可是这些都比不上文星伊的评论,她陷在她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别怀疑了 就拿起刀子 最锋利的那种 然后剖开我的胸膛 看看有没有你吧”

文星伊生气了,彻底生气了。

总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现在,磨没了文星伊心中仅剩的那点喜欢,金容仙终于慌了。

电话、短信通通联系不上文星伊,只能回归Lofter。金容仙啃着指甲,任由明晃晃的屏幕光亮穿透胸口的难过。大概再也等不来对方的接文,她缓慢点开创建新章节,指尖落在键盘上,以为足够用力就能敲进文星伊心里。

“Moonstar,对不起。各位,对不起。”

最后更新的刀片不见了,默默变成“修改中”,合作文就这样滞留在文星伊硬凹的甜饼上停住了。其实它并不硬,里面藏了金容仙吃饭的样子,睡觉的样子,傻笑的样子,还有文星伊数上一辈子都数不完的喜欢与宠溺。

-莫呀?为什么要道歉?两位大大什么状况???

-吵架了吗?太可怕了,记得之前Moonstar不是还说两位是比朋友更厉害的关系吗?大概倦怠期了吧。

-该不会是为合作文造势吧?现在写手也流行炒作吗?

-删文了?啊啊啊啊我的2yg啊!我的SM组合啊!

-SM什么梗??Sadomasochism?

-新来的?SM就是Solar and Moonstar啊。哎,我最喜欢的写手cp了,怎么可以就这么……不管了,我等还不行吗,一定要更新啊(哭唧唧

没有,没有,还是没有。一天,两天,天亮了又黑。金容仙读完了所有评论与私信,直至文章热度退去,观众散席,里面依旧没有出现文星伊的影子。

再不主动,我们就完了。已经失魂落魄的金容仙都忘了换外衣,劈头盖脸的妥协和诚意将她包裹得感受不到悄然变换的季节。是的,爱,可以让人残忍,也可以让人奋不顾身。

“文星伊!文星伊!”小手砸在门板上,冻麻木了所以根本感觉不到疼。认识以来,好像才来过她家两次,始终都是文星伊围着自己转,何德何能呢?

原本做好了被拒之门外的打算,然而门开的刹那金容仙差点欣喜若狂地叫出来,可是再下一秒,她却瞬间僵硬。

文星伊脸色异常惨白,立在那里犹如瘦骨嶙峋的骷髅,抽离灵魂,吊着一口气苟延残喘。目光中倒映着金容仙的影子,可那也只是影子。如果湖水少了波澜,干涸也就不远了。

“文星伊。”心里的抽痛膨胀到眼眶,顺着脸颊倾泻而出,其实金容仙也瘦削了很多,瘦到几乎要承受不住这令人难过的画面。她伸手想摸她的脸,可是微微动动手指,又张张唇,她堂皇地不知该如何接近文星伊,病弱的身子仿佛一碰就破碎的爱情。

凝视许久,暗淡的目光并无起伏,“我这儿,好像没有你的东西了。”

赢过所有刀片,金容仙擦干眼前的模糊,勇气源于咬在下唇的牙印,“我来找你。”

“哦,进来坐吧。”文星伊脚步滞了一瞬,扫过狼藉不堪的家,似乎也没有自己这么糟糕。遂又顾自若无其事地走进去,她没小心思再掩饰什么。脆弱不想被喜欢的人看见,她金容仙……不是了。

尽了招待客人的义务,文星伊也坐下来,没有凹陷的沙发连灵魂的重量都感受不到。明明前几天吃过饭了,可她还是没力气动,张嘴都不想。对面是金容仙啊,努力寻找一分曾经,然而不料点滴都从指缝悄悄遗失。

金容仙深深呼吸,一忍再忍,成年人的理智让她没有抱住文星伊痛哭流涕。沉默地拉开窗帘使半斜的阳光洒进来,叠好床头的衣物和被子,把桌面上的药瓶也收进柜子,里里外外的垃圾灰尘,金容仙都一扫而光。时间静静流淌,文星伊仿佛也随时间凝固。

看着屋子又恢复如常,金容仙静静站了片刻,莫名恍惚,想起当初敌对的两人,想起自己睡着后轻轻盖在身上的被子,想起半夜里哄着摔到地上的自己的她。

她去拉文星伊,不费力气,像在摆弄心爱的娃娃。面对面,扯下披在肩头的毛衣,解开睡衣的扣子,文星伊忍不住皱了眉头。打走金容仙的手,她不知道她只是想帮自己好好洗个热水澡。

固执的人,做什么都会很固执。金容仙不肯走也不肯放过文星伊,来都来了,她怎么能轻易撒手呢?拽上文星伊的衣服,颤抖的进攻和颤抖的抵抗,伤口贴上了伤口,寂寞感染了寂寞。

“你别再闹了。”语气平淡,力道却大得将金容仙甩到一旁,文星伊咬咬牙,“成年人的眼泪不值钱,你走吧。”

金容仙知道,是自己把绝望带给了两个人,不怪文星伊,真的不怪她。可是能怎么办呢?该做些什么来挽回?门可以敲开,但是心,一旦死了,真的就只有陌路。

“我不要!”终于,金容仙还是像个孩子,扑进文星伊怀里,哭得那样无所适从,又是那样声嘶力竭,“对不起,爱我,求你爱我。”

惨淡的面庞挑了下嘴角,“傻瓜。”

可是双手,依然深深垂在身体两侧,任由伤心徘徊。当你的难过不再是我心痛的理由,大概,这就叫做解脱。


——————————

合作写手@七仔 

剧透 下章硬凹甜 下下章硬凹车 完

评论(52)

热度(172)